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向社会报告工作 群众不满意民警就离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果社区居民对派出所民警不满意,那么民警就必须离岗!市民对民警有一票否决权!干得好不好,由市民评说!”从昨天起,从局长到所长再到民警,南京警方层层向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汇报工作,警务公开,警务透明。

  “……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117起,同比提高15.2%。与全国同等城市相比,我市刑事案件破案总量及民警人均破案数均处于前列……”报告人是南京市公安局局
长孙文德。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市公安机关“向社会报告工作活动”启动仪式上,孙文德身先士卒,率先向社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据悉,整个活动实施时间为一个月。

  在这期间,全市各派出所民警都将走进社区,向市民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及廉洁自律情况,并组织现场测评。民警在接到反馈意见后,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在本辖区(社区)醒目位置设立“报告工作情况”公示栏,对报告结果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据悉,凡年终报告不过关,群众测评满意率低的民警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社区民警要在一个月内进行调整;对满意率低于70%、评议排名末位的社区民警给予警示,限期整改,离岗培训。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孙文德局长的报告中整理出一组数据,这几乎涵盖了南京警方今年的大部分工作,同时也能折射出南京目前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

  800 关联词:预警处置

  今年以来,南京警方共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000余起,同比分别下降49.7%。

  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了情报预警、应急处置、反恐防暴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制度,着力加强特警队建设、组建了800人的梯次型机动特警队伍,并强化了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置能力。

  2.4万 关联词:严打犯罪

  今年以来,南京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万余起,同比提高15.2%。与全国同等城市相比,我市刑事案件破案总量及民警人均破案数均处于前列。八类暴力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4%,破案率达到了90.3%;今年以来,发生命案80起,破获率为97.5%,而发案同比下降7%。共破获两抢案件596起,破案率达57.1%,同比上升20.7个百分点。特别是对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组织开展了打击黑恶势力专项斗争。

  全市共打掉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59个,抓获涉案团伙成员612人,破获各类案件141起。在禁赌专项斗争中,成功破获公安部、省厅督办的7起网络赌博、团伙赌博案件。

  2817 关联词:治安防控

  今年以来,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发案总量在15个同等城市中居较低水平。特别是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状况和市民安全感的杀人案件、八类暴力案件、“两抢”案件均处于末位。全市“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0.1%,通过巡防抓获现行破案2817起,占破获现行案件总数的14.4%。

  同时,严格履行公共安全监督管理职能。今年以来,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伤残人数分别下降57.2%、21.7%、37.4%,交通管理工作连续四年获得全国一等管理水平;全市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3.4%、5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