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人用疫苗进入临床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2日决定,批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研制的人用禽流感疫苗———“大流行流感疫苗”开展临床研究。这标志着我国在防控大流行流感药物研发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获准进入临床研究的“大流行流感疫苗”,是流感H5N1全病毒灭活疫苗;所用毒株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并发放的NIBRG-14型
毒株,采用反向遗传技术制备,具有非致病性;产品含有氢氧化铝佐剂,可以增强人体对疫苗的反应,减少有效的单剂抗原接种剂量,覆盖更多人群。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技术审评认为,“大流行流感疫苗”所用毒株较为可靠,生产工艺较为成熟,临床前试验初步证明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我国科学家自去年起开始大流行流感疫苗的研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十分关注,采取早期介入的模式,不断跟踪疫苗研制进展。在接到企业申报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组织专家早期介入,在第一时间开展了疫苗样品的检验和技术审评。

  11月2日,在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大流行流感疫苗国际研讨会上,我国的研究结果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认为这一研究进展基本与国际保持同步。目前,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还有7家公司正在开展这类疫苗的研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