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缘何遭遇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昨天,市旅游局对全市近240家旅行社展开培训。课堂上,身为“老师”的市旅游稽查大队的有关负责人指出了引发投诉的七大原因,希望从业人员引以为戒。

  造成投诉的原因主要有七点:

  ●有的旅行社在广告、合同中语言表述不准确,使游客同旅行社在理解上产生较大偏差,甚至有的旅行社故意签订“模糊”合同。如,有的旅行社在住宿栏中填写“二星或准二星”,事实上我国饭店星级划分中,根本就没有准二星这样的级别。

  ●旅行社接待能力、服务水平有限,造成合同违约。

  ●旅行社内部管理混乱,个别部门及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有的旅行社违规设立承包部门,个别工作人员为蝇头小利,不择手段。

  ●旅行社与同业合作中,操作不规范。签订合同后,因自身能力问题,不经旅行者同意,擅自将游客转交给其他旅行社,而后一家在接待中与原合同不符或出现其他方面的违约行为,引起投诉。

  ●旅行社之间违规操作,置游客利益于不顾。虽然,已要求组团社和地接社之间合作经营应付全款,但在实际操作中,个别却出现了先预付部分团款,导致纠纷,致使游客延误行程。

  ●旅行社不注重对司机、导游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有的旅行社不与导游或司机签订合同或协议,导致索要小费、擅自变更行程、甩团等问题出现。●旅行社未建立有效的投诉受理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