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购公司股份 享受独立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5 温州都市报

  给老员工每月150至200元的工龄补贴;对企业有贡献的员工可享受独立宿舍;去员工的家乡给他们的家人拜年;让优秀员工以最优惠的价格认购公司股份……昨天,记者在走访了乔顿服饰公司、温州市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永嘉瑞金医院以及浙江亚龙教仪有限公司等企业后,发现这些企业的政协委员想方设法多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争当关爱员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带头人。

  老员工可领工龄补贴

  在乔顿服饰公司上衣车间工作满6年的徐园园,现在每个月的工资中增加了200元的工龄补贴;在裁剪车间工作满3年的黄叶梅的月工资中也增加了150元的工龄补贴。该公司自2005年7月开始正式实行工龄补贴制度,这相当于使许多老员工的月工资涨了10%左右。“第一次领到200元工龄补贴,特别惊喜。”在徐园园的印象中,工龄补贴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她们这些一线员工是不曾想过的。

  优秀员工享受独立宿舍

  曾国斌和陈敦发在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工作了10年多,他们不仅没有想过要跳槽,而且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康尔达”在温州的两家分公司有200多位员工,一般情况下,4位员工合住一间宿舍,但有20多位优秀员工享受到了一人一间宿舍的待遇。让曾国斌感动的是公司不仅关心员工,也关心他们的家属。曾国斌的妻子原在老家湖南,但公司为了给他吃上“定心丸”,将他的妻子安排进了公司。省政协委员、该公司总经理胡玲玲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她说关爱员工首先要考虑他的家庭生活。”

  给员工家人拜年

  “2006年春节,我计划去江西,给江西籍员工的家人们拜年。”这是温州市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对员工们的许诺。2005年春节期间,黄发静曾赴安徽各地,挨家挨户地向安徽籍56名员工的家人拜年,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礼物。一些员工的乡亲们敲锣打鼓迎接他,还有员工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因为老板给员工拜年是非常罕见的。

  让员工认购公司股份

  在许多人看来,永嘉县政协常委、浙江亚龙教仪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有副“金手铐”,那就是让员工以最优惠条件认购子公司温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份。这副“金手铐”铐住了1位博士、3位研究生等一批高新技术人才。今年24岁的湖南小伙子胡潇潇如今已是技术部经理,还认购了该子公司2.5%的股份。“给我足够的发展空间就是对我最大的关爱。”胡潇潇称,成为股东之一后,工作比以前更有激情了。本报记者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