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资开发南温泉15万居民待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重庆巴南区政府了解到,被誉为“巴渝十二景”之一的重庆四大温泉南温泉将进行整体开发,预计今后三年将投资17亿元,而居住在附近的15万市民将整体搬迁出南温泉。目前,该项目已被纳入重庆市的“十一五”规划。

  南泉开发纳入“十一五”

  南温泉是重庆著名的温泉旅游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近日,巴南区政府与圣达特美国豪生国际酒店集团(中国)、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重庆聚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投资联合体正式签订了《南泉整体开发合作协议》,为此成立了由巴南区区长李科任主任的南泉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并下设南泉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开发建设中重大问题的决策、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

  目前,国际知名策划、规划公司对该项目作了整体策划,其策划成果得到了市、区及相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并被纳入了全市“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现在,连接南山至南泉两大风景区5公里长的道路改造也已启动。

  规划搬迁15万居民

  据介绍,这一项目位于重庆主城区东部铜锣山与樵坪山之间,地处南泉镇中部地区,北接南岸区茶园工业区,南连巴南区界石镇,东隔樵坪山与惠民巴南区镇相邻,西隔铜锣山与巴南区花溪镇相邻,属重庆主城区“半小时交通范围”。项目总体规划面积达27平方公里,规划搬迁人口达15万,规划期限从2005年至2020年。巴南区拟用16年左右的时间将该区域打造成集

  旅游、生态居住、工业和新市镇为一体的复合式新社区,实现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打造国际一流的温泉旅游城。

  17亿打造核心景区

  据测算,为打造重庆首个国际温泉旅游城。今年至2008年,南泉开发建设管委会将投资17亿元,重点开发南温泉核心景区,规划主要功能为温泉主题旅游休闲度假区,内设五星级温泉酒店、温泉文化广场、陪都时代风情街、河滨公园等综合旅游、休闲服务设施。与此同时,还要开发白鹤林旅游区,内设综合性主题公园,使其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大型游园休闲区。郑承玉记者杨道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