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期工程”一拖10年小关庙28间老房快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小关庙后街共有28户老房子住户,房子年久失修,已经开始在掉瓦片、断房梁,随时都有可能垮。”昨日,市民杨道华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关庙后街一带的老房子已经出现了垮塌的迹象,居民为此担惊受怕。

  记者来到小关庙后街,看到从小关庙后街1号到6号共有两排不规则分布的破烂瓦房,占地面积约5亩左右。据居民介绍,这些老房子已有百年历史了,“前几天已被房管所的人
确认为危房了。”

  杨道华位于1号附76号的家是一间仅有10平方米的公房。杨道华说,房子一直漏雨,厨房漏得更厉害,地上简直就从未干过。他指着门前屋檐下残留的瓦片碎片说:“这半年来屋顶开始频频掉瓦片,有时候风雨大了屋顶的瓦片会掉到床上来砸到人。”周围居民说,掉瓦片是常事,有的人家屋顶的房梁都断了,只好用铁丝绑起来将就着用,宋婆婆的儿子还曾一脚踩穿二楼的楼板,从楼上跌了下来!

  居民称,老房子所在的这一片地早在13年前就被划拨给了附近的一家公司,该公司在3年前先拆迁一部分老房子盖起了旁边的一座10层新办公大楼,剩下的这28户老房子,被列为“二期工程”,但这片“二期拆迁工程”拖了十几年,至今也没有定出确切的拆迁日期。

  杨道华说,这一片老房子原属于鼓楼房管所管,他家是在1990年住进来的,原来每个月要缴2.4元的房租费。他出示的“公房租用证”显示,房租缴到1994年后就没有记录了。居民们都说:“这里都10多年没人来收房租费,早就被人遗忘了。现在房子要垮了,我们住着提心吊胆,想搬迁又无人来管。真叫人发愁!”

  记者杨金凤摄影朱建国

  报料人:杨先生线索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