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下海今天买回工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州市此举至少可解决10万人社保

  昨日上午,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发际斑白、已显老态的特殊人群,他们是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人员,来买回自己的工龄,办理参加广州市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保险)的手续。据了解,此举将可以为全市近10万该类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大多数原区属国企、集体企业的早期下海人员,也纷纷来到了市场中心观望所需办理的程序(按规定应在所在区办理),打听自己所需缴纳的费用和“退休”后能够享受到的待遇。

  他们中大多数人表示,自己在下海以后的际遇起伏,对自己年轻时选择下海而后悔,而更多的人则在后悔自己的社会保险意识太差,没有考虑到年老后的养老医疗问题。

  46岁的刘先生是第一批赶到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早期下海人员之一。当刘得知要买回14年工龄所需要的费用将超过5万元时,他开始犹豫起来。而现年54岁的胡先生并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在现有的政策中,他唯一能够选择的是尽可能一次性购回15年的缴费工龄(达到退休年龄女55岁、男60后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最少缴费年限),以确保6年后享受到退休待遇。

  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