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东线治污 确保清水如期北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1 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促进南水北调工程治污工作,11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建设部、水利部和环保总局六部委联合检查组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铁军带领下对南水北调江苏段治污工作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和调研。副省长黄莉新等陪同检查和调研。

  检查组在听取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工作汇报后,分别就我省治污工作责任制及机构建立、项目实施进展、项目运行情况及效益发挥、接受社会媒体监督等有关问题与省相关厅局进行了座谈。检查组还分别赴徐州、淮安、扬州、宿迁等地进行实地考核和查看。19日下午,联合检查组现场查勘了扬州石化厂、江都垃圾处理场和江都市污水处理厂等工程。

  通过检查考核,国家六部委充分肯定了江苏南水北调治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与省交换了意见。检查组要求,为确保南水北调第二次建委会全体会议确定的东线2007年通水目标,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东线治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大治污力度,把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打造成“清水走廊”、“绿色走廊”,争取早日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我省在加快南水北调调水工程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治污工作,实行“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环保监管、企业治理、舆论监督、公众参与”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认真编制实施南水北调东线14个控制单元治污方案,扎实推进截污导流、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等工程建设,大力开展调水沿线水环境整治,积极推进船舶石油污染的综合整治,加快治污步伐,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南水北调江苏段43个治污项目,总投资49亿元,已完成16个,在建19个,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占总投资的31%。今年三季度,江苏14个考核断面中,9个断面指标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64.3%。(来源:新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