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地产企业投资北京旧城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我们开发的‘新世界’周边的几个楼盘一期都已售罄,二期销售过半,三期正在加紧建设。”香港新世界集团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不无得意。崇外地区几乎由新世界集团“包圆儿”的房地产项目,已经从开盘时的平均每平方米七千元左右上涨到了万余元。先进行基础设施改造,而后带动地产项目升值,已经成为部分港资企业在北京的投资模式。

  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先改造、再建设”的规划型投资方式绝非新世界集团一家港资企业。由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斥资60亿元开发的金宝街项目可称得上是这一领域的典范。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与北京市政府签约,承接金宝街的“市政带危改”项目,政府给予开发商道路两侧开发权及配套优惠政策,成为全国首创的开发模式。不仅打通了该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而且带动开发商的房地产迅速升值。

  另一“重量级”港资房地产企业香江国际集团,则屡屡选取黄金地段中的“空白地带”进行开发,以大型建筑综合体来打造该地块的核心位置,中关村首个5A级写字楼数码大厦就是香江国际在京城地产市场上的代表作。一位房产业资深人士认为,这种规划型的投资方式将会成为越来越多具备实力的房地产集团的首选。

  新世界开发项目常务副总经理蔡建伟说:“香港新世界集团进入北京市场13年了,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做准备工作。因为只有彻底改造崇外大街,才能实现我们楼盘的升值。”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这一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根本无法满足新世界规划开发的1.3平方公里超大规模项目。新世界集团总共投资了12.5亿元改造崇外大街,将其建设成为具备完善综合配套设施的大型商圈。而新世界集团在崇文门地区不惜血本的投入绝对称得上物有所值。仅商圈中的新世界商场一家,每年就可以带来10亿元以上的年销售额,并在北京成为最知名的商场之一。而太华公寓、正仁大厦等新世界集团开发的周边写字楼落成之后,吸引了新世纪钱柜、乐圣KTV等高档娱乐企业进驻,从此确立了新世界商圈年轻化、潮流化、精品化的商业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仅富华国际、新世界集团和香江国际三大房地产企业在京地产市场的总投资额已经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