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所有产煤省份实行安全垂直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刘铮)随着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广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的挂牌成立,全国26个产煤省份都已设置了垂直管理的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记者22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按照国家完善煤矿安全监察体制的意见要求,去年下半年提出的组建湖北、广东、广西、青海、福建5个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的工
作,目前已经全面完成,这标志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是煤矿安全工作的基本格局。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实行垂直管理以来,对稳定和扭转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际运行中需要进一步完善。

  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将对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标准情况;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井情况;煤矿安全监督检查执法情况;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整改及复查情况;煤矿事故责任人的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虽然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都已组建完毕,但市、县一级的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组建工作仍任重道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