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精致农产品受到香港市民青睐 香港市场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白冰)弹多力无铅皮蛋、杏仁小虾包、鼎泰丰小笼包、宁记麻辣窝、特色健康素食和卡沙米亚凤梨酥……在香港弥敦道永安百货公司“台湾食品广场”进行展销活动,汇聚台湾各类精致农产品制作的食品,受到香港市民的青睐。

  为期三个月的“台湾食品广场”将是在香港设立永久性台湾食品销售点的前奏,香港市民可在本地品尝到地道的台湾食品。台湾有关人士表示,香港和台湾的饮食文化相近,
希望通过香港将台湾的特色食品推向全世界。

  据介绍,台湾食品业研发创新近年来已有长足的进步。现今台湾食品业者不但有能力开发风味独特的各类食品,更以提供安全、健康及卫生的产品作为最终努力目标。台湾的农产品看好香港市场,拟在香港设立长期展销中心。

  从2004年初,台湾开始在香港的百货公司举行食品展,主要希望通过百货公司的销售渠道,让港人可以在香港购买到各式各样的台湾特色零食小吃、饮料、新鲜蔬果与加工食品,并利用香港国际商贸中心优势,扩大台湾食品的知名度。

  香港台北贸易中心总经理徐秋雄说,2004年,台湾外销的农产品达到32.5亿美元,销往香港的农产品金额达7.8亿美元。香港一向是台湾精致农产品的市场之一,其中不少产品转销大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