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域名投资者3万美元从韩买回“端午节.c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3 光明网

  据悉,国内知名的域名投资者姚劲波以3万美元高价将“端午节.cn”域名赎回,并愿意无偿捐赠。

  姚劲波自掏腰包3万美元,11月18日赎回了“端午节.cn”。姚劲波原为万网副总裁,在离职前夕也就是11月8日,“端午节.cn”的原注册者YunHeeCo,Inc,R.O.K.通过信箱向万网发来了域名出售委托书,称由于公司战略转变,暂时无法对该中文域名进行有效的开发
和利用,委托万网全权负责“端午节.cn”的转让业务。这表明了注册者希望将其出售获利。

  当时任万网副总裁的姚劲波得知这个消息后,感觉有必要及时出手把该域名买下来,不能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流失海外。于是他就和这家韩国公司联络,最终敲定以3万美元的价格赎回。昨天输入“端午节.cn”,域名已经指向了姚劲波离职后自立的门户58.com网站。

  但事情并未到此为止。姚劲波也不想长期占用这个和自己的同城分类信息网站业务无关的域名。他表示,“如果湖南岳阳、秭归等相关政府部门,能对端午节.cn进行有效的开发和利用,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将无偿捐献出这个域名。”牐

  这次韩国企业轻松赚走了3万美元。但据姚劲波介绍,其实知名的韩国企业、特产、文化等域名也曾遭到欧美等国家的抢注,使得韩国人日益注重传统文化、企业品牌等的网上保护,目前,以韩国4600多万、世界第26位的人口数,域名数量超过62万个,居世界第11位。业内人士认为,不光是端午节,包括其他传统节日甚至国粹,如何守住互联网这个阵地,都值得各界关注。(记者 贺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