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重大车祸多发东北部 京城北部拟建货运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6 国际在线

  重大车祸多发于东北部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7至10月份,本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7起,死亡27人。7起事故中,有4起是由于外埠进京驾驶员违法行驶造成的,占此类事故总数的57.1%。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外地大货车进京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6%。入冬以来,101国道和108国道运煤大货车较为集中。“去年由于治超措施严厉,很多大货车都放弃了进京。”

  市交管部门昨天表示,全市交警将采取重点管理与专项整顿相结合的防范措施,遏制群死群伤事故。

  截至目前,本市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00人。

  6起与大货车有关

  这7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有6起发生在远郊区,1起发生在城乡接合部。其中,大货车肇事尤为突出,7起事故中有6起与大货车有关,如大兴“8·28”事故、通州“9·14”事故等。

  6起发生在东北部

  据交管部门分析,这7起严重交通事故有三大特点。一是驾驶员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7起事故中,未按规定让行2起,亡8人,酒后驾车1起,亡4人,逆向行驶1起,亡3人,未保持安全车距1起,亡4人;二是从事故发生的区域看,本市东北部事故多发,共发生6起,这与东北部地区道路交通流量增大,特别是货物运输量大幅度增加有密切关系;三是多发生在夜间,共发生4起,其中18时至24时发生1起,0时至6时发生3起。

  北京交通部门计划在京城北部山前地区规划一条东西向货运交通走廊,用于疏导和分流由西北方向至天津港的货运车辆,目前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当中。

  另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出在西北方向交通走廊规划中实现客运和货运交通分流,即八达岭高速路主要承担客运、旅游及区域交通;将京包公路规划为高速公路,主要承担西北方向过境货运交通。该道路建成后与110国道相接,与八达岭高速一起形成两条交通走廊,缓解北京西北郊地区的交通压力,其中德胜口至市界段计划2006年11月完工。(记者 郭静 通讯员 宋泽宇)

  部分重大事故

  密云县“8·12”事故:大客车与大货车相撞3死9伤。

  8月12日10时,河北省某客运汽车有限公司司机王某驾驶“冀”字头号牌大客车,行驶至密云县古北口镇北台村北时,与河北省司机张某驾驶的“冀”字头号牌大货车相撞,造成大客车车内3名乘车人死亡、1名乘车人重伤、8名乘车人轻伤。

  大兴区“8·28”事故:大货车追撞农用车3死1伤。

  8月28日4时50分,内蒙古自治区司机刘某驾驶“冀”字头号牌大货车,内乘2人,行驶至大兴区芦求路坟上路口时,与一同向行驶的农用车追撞,撞击后大货车驶入路口东北侧边沟内,大货车司机刘某及2名乘车人死亡,农用车驾驶员受伤。

  通州区“9·14”事故:六环路大货车追撞大货车4死2伤。

  9月14日3时50分,河北省司机刘某驾驶“冀”字头号牌半挂车(内乘3人),由南向北行驶至通州区六环路南向北15公里100米处时,与辽宁省司机冯某驾驶的“辽”字头号牌大货车(内乘2人)相撞,刘某及该车3名乘车人死亡,冯某及其车上1名乘车人受伤。

  朝阳区“9·25”事故:五环路3车相撞3死1伤。

  9月25日11时20分,陕西省司机田某驾驶小客车行驶至朝阳区东五环观音堂东加油站附近时,与四川省司机赵某驾驶的大货车相撞,大货车向左侧翻,又与路边停放的“苏”字头号牌小客车相撞,造成该车内驾驶员及2名乘车人死亡,1名乘车人受伤。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