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再发谬论称国共是兄弟党一律党国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2 华夏经纬网

  明年的春节包机终于敲定了。在北京与台北两地,国台办与“陆委会”同时宣布了这项消息。总的来说比上次迈进了一步。首先在时间上比较充裕,赶在春节前两个多月宣布了办法细则,使各航空公司有足够的准备时间。今年的春节包机在节前二十天才拍板,航空旅游业措手不及,班机坐不满,基本没赚钱。本次的飞行航班增多,由48班次加到72航班。除了北京、上海、广州之外增辟厦门口岸,而且凡持有双方合法入出境证件的台湾居民,包括台商,台生、台湾游客,大陆籍配偶、台商企业外籍员工都可搭乘。

  上次的春节包机,台湾规定只准许“台商”才可搭乘,而台商的定义不清楚,到当地“台商协会”登记就算是台商。大陆各地的台商协会多属连谊会性质,不善于处理这类事务。许多旅客到了台湾不准出境,因为“台商协会”传来的名单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弄得怨气冲天。“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逢年过节大家急着回家,台湾执政当局在这个时候还要验明正身玩政治,令人沮丧。这回想明白了,一律上飞机,算是达到了便民的初衷。包机的飞行路线,还要绕道香港上空,但不降落,故此不是直航,两岸还没有直接三通。“交通部长”林陵三说:“燕子已经飞进来了,春天应该不会太远。”

  真的是这样吗?就在同一天,“陆委会”宣布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先生来台湾一事,“境管局”不予许可。“陆委会”表示遗憾,此事是因为“中共”方面拒绝与我方协商,所以无法达成协议。又说“国与国”之间的高层官员互访,必须要透过双方政府部门的交涉。

  陈云林主任以中共对台工作小组成员的身份来台参加

国民党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陆委会”要藉此转变为“国与国”之间的官员互访,暗中将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定位在两国之间的外交互访,对方当然不会接受。

  有评论家指出,大陆事务本来就不属于“外交”的范畴,否则为什么“行政院”又在编制上设立了一个“陆委会”?从“陆委会”官员的口中谈“国与国”互访,相当荒谬。

  其实陈水扁讲的最白,他在彰化南投助选时说:他们只和国民党谈所以才被打回票。言下之意相当吃味,国民党只是个在野党,对岸对他们如此看重,置本大“总统”于何地?然后阿扁顺口再发表他一贯的竞选谬论:国共是兄弟党,一律党国不分,都是共产党。这回民进党如果选输,就等于台湾统统被大陆拿去了。

  这些话自然是阿扁对中南部乡亲们惯用的语言,也符合民进党一贯的仇恨妖魔化大陆的选战主轴。这种两面手法大家都看的很清楚,赶在大选举前敲定春节包机事宜,比上次略有进步,平息了部份百万台商的愤瞒,同时又拒绝陈云林主任入境,藉此机会大发“反中”议论,“台独”基本教义派也无话可说,两面俱到堪称是一位机警、应变迅速的资深政客,但是这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毫无帮助。

  不允许陈云林先生入台,其实大家早就预料到了。首先是时间过于敏感,台湾正在举办县市长选举,扁当局若批准大陆高级官员来访,立刻就会被“台独”极右派指责立场不稳,有卖台嫌疑。陈主任若在台湾参加会议,事前事后媒体势必定以重大篇幅报导他的一切活动,冲淡并打乱民进党的选战布局。陈主任是应国民党的邀请来台湾的,如果成行则国民党会因此得到许多关注,无疑会对他们的选举有帮助。如今选情紧绷,民进党在原本视为囊中之物的几个县市都一一宣告吃紧,若再不见起色,本次选举可能会遭到空前的惨败。然后民进党内部会发生惨烈的内斗,阿扁首当其冲,这将是他一系列恶梦的开始。

  海外有政治分析家认为;如果陈云林先生成功地访问了台湾,民进党将陷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的窘迫状态,因为他们在海峡两岸的谈判协商事务中,更加被边缘化了。(王正方 电影导演 资深政论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