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首次发现野猪踪迹野猪进村乱撞顶伤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1 燕赵都市报

  11月21日中午10时50分许,丰润区左家坞镇银子山村的村民纪国军在村子里发现了一头长相很奇怪的猪,棕红色的鬃毛、长长的猪脸儿、两颗长长的獠牙……

  虽然这头猪长得有些奇怪,但纪国军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等他回到家里就听说村子里来了一头野猪,好几个人都被它撞伤了。

  野猪进村人畜被伤

  11月21日10时50分许,丰润区左家坞镇的银子村的村民黄品明正在家门口拾掇东西,突然发现一头长得黑乎乎的猪从村西头冲来。这头猪来势汹汹,上来就把他顶了个跟头,他一气之下随手抄起家伙就打。但旁边一个村民认出来这是头野猪,急忙喊:“那是野猪,受国家保护,不能打啊。”黄品明急忙停手,那头野猪随即向村里跑去。后来,黄品明被送到医院。

  今年45岁的刘国芝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听见有人喊来了野猪,担心住在山坡上的90多岁的年纪人,忙出了门。没等她上到山坡,野猪已经冲到跟前,把她顶倒在地。“把我拱出去老远,摔得半天没缓过神来,现在我浑身都疼,在炕上躺了一天,连饭都做不了。”刘国芝说。

  今年15岁的吴江南是被野猪撞伤的4人中伤势最重的。吴江南说,当时他正在街上待着,突然野猪迎面扑来。吴江南右大腿被野猪的獠牙豁了个大口子,鲜血顿时流了一地。吴江南随后被送到丰润区人民医院,一共缝了10多针,因伤口太深缝了两层。

  王士路是第四个遭遇野猪的村民。当时王士路骑着摩托车刚从水泥厂回来,没想到在村口竟遇到了野猪。王士路被野猪扑到马路下面,脸部被擦伤,摩托车油箱被撞扁。“可能因为我手里拿着一根铁棍,它以为我要攻击它。”王士路说。

  村民黄玉环拴在门口的一头奶牛,也被野猪撞翻。

  村主任称在自家果园也见过野猪

  村民纪国军告诉记者,在野猪没伤人之前,他就在大街上看见过它。纪国军说,当时他不知道那是野猪,“这头猪长得特别难看,它比家猪高,还瘦,没有大肚子,脸特别长,呲着两颗大牙,毛是棕色的,有点儿发红,有300来斤。”

  银子山村村委会主任蒋少武告诉记者,他也见过野猪,因为野猪一直没伤过人,他也就没太在意,没想到这回野猪竟然跑到村里来了。

  这是唐山市首次发现野猪

  昨天下午,唐山市林业局公安处张立新处长说,这是唐山市首次发现野猪踪迹。他说,只有当地的生态环境接近野生动物本身的生存环境,它才有可能出现。因此,野猪的出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很好。猪属于省级保护动物,任何人不得捕杀。他建议村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与野猪和平相处,给野生动物留个自由生存的空间。

  (请马先生领线索奖50元)

  直击记者:马跃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