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海口治理工程竣工 7万吨级海轮可达南京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至长江入海口10米深水航道治理工程前天正式竣工验收。据悉,此后大型海轮运货进南京港每年可省运费上亿元。

  南京航道局局长曹成介绍,原先长江运输主要依靠长江自然条件,通航水深仅8.5米,不仅进江海轮吨位小,海轮晚间还不能航行,严重制约了长江运输。在2003年实施航标建设工程实现海轮夜航后,该局今年将该段航道水深提高到了10米,随着长江口深水航道治
理二期工程竣工,长江10米深水航道正式延伸至南京。

  南京港是长江

能源
化工
、外贸、集装箱物流基地,承担沿江安庆、九江、武汉、岳阳等地石化企业原油,南钢、马钢、武钢等大中型企业进口矿石,以及安徽、江苏等地每年电煤的中转运输任务。

  南京港口集团负责人介绍,现在大型货物运输主要依靠海运、水运。10米深水航道开通前,7万吨级海轮不能进江,需二次中转运输至南京港。10米深水航道开通后,7万吨级海轮每次进南京港和原先相比可节约100万元左右的费用。

  据估算,水深每增加1米,进江海轮可多装载1万吨货物或1000个集装箱。10米深水航道开通后,每年可为长江运输节省上亿元运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