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校场地区定位"智慧新城"成高端人才孵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要立足人才培育,发展成南京高端人才的孵化基地,做南京的“智慧新城”——刚刚出炉的《红花—机场地区概念规划》为即将搬迁的大校场机场地区作了明确定位。

  红花—机场地区位于主城东南部的秦淮区红花街道,北部和东北部以秦淮河、运粮河为界;东部、东南部和南部直抵绕城公路;西达大明路,西南临宁溧路,面积近10平方公
里。未来几年,随着大校场机场的搬迁,这一区域将是南京城市建设的开发重点,因此对该区域如何定位十分关键。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红花—机场地区的开发建设站在高起点上,市规划局今年5月向全球招贤,并引来美国BBB、瑞士LEMAN、英国ATLINS等众多高水平设计公司参与。最终,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交的“智慧新城”方案在两轮无记名投票后,以绝对优势一举夺魁。

  尽管目前红花—机场地区还处在概念规划设计阶段,但从东大的中标方案中已能看出大校场机场地区将来的大致模样:一个多功能的综合发展区域,一个集创新街区、体育文化、商业金融、教育、行政管理、医疗保健等各种设施为一体的规模发展区,一个提供高质量生活服务的地区。规划人士介绍说,大校场机场地区之所以定位于“智慧新城”,主要在于将来这里将发展成为高端人才孵化基地。据透露,这一定位不仅填补了南京的空白,还将使这一地区有望成为与老城中心区、河西新城中心区齐头并进的核心发展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