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报道铝残留量超标 可比克薯片在深圳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曾一度受到青少年消费者喜爱的可比克薯片(薯我酥)在被报道铝残留量超标率达93%后不久,近日又传出因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被有关部门勒令“下架”。在深圳市场,“可比克”已经难觅踪影,深圳市场对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反应十分敏感而迅速。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受个人委托,对福建达利集
团生产的可比克薯片“薯我酥”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产品铝含量为193mg/kg。而按照国家标准规定,面制食品中铝限量应不大于100mg/kg,该薯片铝超出93%。消息一经发布,温州几家超市为了保护自己的信誉率先撤下了“可比克”。随后,福建达利集团出于自身考虑,对该类食品迅速做出撤柜处理,并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传出由于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生产的鱼片干、肉干肉脯及膨化食品等3类休闲食品在上海市被勒令“下架”,并迅速波及到国内各大城市商场超市。

  记者在走访深圳市内各大商场超市时看到,虽然各种品牌的薯片摆满了偌大的货架,主要有乐事、品客、上好佳等,但一直颇有市场影响力的“可比克”却没有发现。售货员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可比克”销售了,但具体原因不清楚。只在一家大型百货超市,记者意外发现了少量“可比克”烧烤味的薯片有出售。商场售货员表示没有听说薯片大肠菌群超标的事,但她表示,将马上向超市反映情况,一旦证实超标将立即做撤柜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