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消毒三次 静候停市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市花鸟市场将于下月暂停鸟类交易。昨天,本市最大花鸟市场之一曹安花鸟市场王总经理表示,目前,市场鸟类交易还在进行,一旦得到暂停通知,市场全部鸟类业主停止出售,所有鸟都将退出市场。

  自9月26日起,曹安花鸟市场下出“封闭令”,禁止外来鸟进入市场,目前市场所剩近万只鸟是近两个月来的“囤积货”。禽流感发生以来,市民警觉性提高,成交鸟数寥寥。
花鸟市场对于鸟类“后事”已做安排:鸟类交易一旦暂停,这些“囤积鸟”就将放入业主仓库,不得在棚外交易。王经理告诉记者,鸟类处理不同于活鸡,一只会说话的八哥价值200元,对于以卖鸟为生的业主来说,把鸟宰杀损失过大。

  记者昨天傍晚5点左右在曹安花卉交易中心鸟类交易区看到,20多家鸟类业主仍在坚持生意,消毒员正在喷洒双氧水。王经理告诉记者,市场每天坚持鸟类区三次消毒:早晨84水消毒,中午石灰水地面清洗消毒,傍晚双氧水消毒。16个探头配合18个保安严格把关市场,不放过一只流入市场的外来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