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严禁将大中型储量规模矿产地分割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土资源部22日发出《关于规范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权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两证的登记发放严禁越权;严禁将大中型储量规模的矿产地化大为小,分割出让。

  此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曾表示说,2006年,国土资源部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对各地探矿权、采矿权审批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将严格按照调整后的管理权
限依法重新颁发勘查、开采许可证。

  国土资源部在通知中强调,获得审批登记颁发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权限的各省级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得再行往下授权;对违规操作者,国土资源部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

  《通知》对违规操作者提出了比以往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通知》强调,对违法违规颁发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发证机关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省级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越权颁发勘查许可证或采矿许可证、国土资源部责令限期纠正而又逾期不纠正的,国土资源部将直接予以撤销;对一年内越权发证两次以上的,国土资源部将停止对该矿种的授权。

  对在此前各省级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已经颁发的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通知》也给予了明确,即凡已发证但与该《通知》规定不符的,在办理延续、转让、变更时,由各省级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并将审批登记资料报国土资源部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