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掏1200元为眼镜王蛇“赎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好心人掏1200元为眼镜王蛇“赎身”(图)
本报讯(文/图 见习记者 朱俊博)昨天中午,一名男子买下一条眼镜王蛇想要将其放生,但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操作,无奈之下只好请来水利局的人来帮忙。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往现场,在海沧海兴路上见到了这名好心的男子。他姓林,在园林部门工作。他告诉记者,半小时前,他正好要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饭,在海兴路上,看见有一名农夫挑着一个铁笼子,里面放着一条大蛇,在叫卖。因为自己的工作关系,他一眼
就认出了笼子里面是一条眼镜王蛇,于是上前询问,对方说是从山上抓到的,要以1斤300元左右的价格卖到餐馆里去。

  林先生知道眼镜王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马上向对方表明,要放生,但是对方不让,林先生只好决定自己买下这条蛇。于是,他花了1200元钱为这条蛇“赎身”。

  但是买回来之后,怎么放生却是一个难题。林先生知道,眼镜王蛇的毒性很强,而且长2米多,重3公斤,具体要怎么操作,又成为一个难题。无奈之下,林先生只好请海沧农林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来帮忙。

  随后,海沧农林水利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么大的眼镜王蛇,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随后,他们打算将蛇放生回到海沧钟山林附近的大自然里。

  记者也亲眼见到了这条蛇,它的身体有手臂那么粗,全身蜷缩在笼子里,盘成三圈。也许是笼子太小,眼镜王蛇很不安分,一会仰起头,向围观群众吐着红信,一会蜷缩在里面,把头深埋在身体中。(见上图)

  下午两点,记者跟林先生和农林水利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海沧钟山林的石峰岩寺,打算将蛇放生在附近的山林里。知道有人特意花钱买蛇放生,该寺庙的住持还为蛇做了一场法事。随后,在附近的山头,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打开铁笼门,将大蛇放生。

  (报料人:阿伟 奖金3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