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大连市委督查组再次督查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11月23日电 11月17日至18日,大连市委督查组再次分赴各区市县,对基层一线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市委督查组在各地督查中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再接再厉,科学、有序、有力、有效地抓好防控工作,夺取阻击禽流感战役的彻底胜利。

  11月18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委秘书长肖盛峰、副市长刘俊文、市人大副主任白玉祥一行来到庄河市。在明阳检疫站,孙书记详细询问了防控情况,
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检疫站的作用,实行科学防控。在明阳镇坎子委王秀海家院子里,看到猪舍干净整洁,大骨鸡都隔离圈养,所有畜禽都进行了免疫注射,孙书记非常高兴,对王秀海夫妇说:“你们很能干,日子过得不错,搞庭院经济增加收入是好事,但一定要重视禽流感的防疫,尤其要防止猪、鸡、人的交叉感染。”在吴炉镇小房身村瑞鸿蛋鸡养殖场,孙书记对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的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向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强调指出:庄河市防控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但目前决不可掉以轻心,要珍惜和巩固防控工作的大好形势和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千万不能松劲,要继续保持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再接再厉,夺取阻击禽流感战役的彻底胜利。

  1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怀忠民率领督查组来到瓦房店市。先后检查了中达食品有限公司、

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站、潘大肉鸡养殖小区、复州城镇农贸市场和散养农户的防控情况,对这些单位、部门和农户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表示慰问。怀忠民强调,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要确保大连地区无疫情。

  11月17日,市委秘书长肖盛峰、市人大副主任鞠文华带领督查组来到普兰店市。在吴岭消毒检查站,肖盛峰代表大连市委,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莲山镇,对规模养鸡户坚持按程序定期免疫的做法提出表扬并建议加以推广。督查组在充分肯定普兰店市防控工作“信息畅通、组织有序、指挥有力、控制有效”的同时,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安波镇吴岭消毒检查站是普兰店和大连市的北大门,决不能疏忽大意,必须严看死守,加大堵截、消毒、路检的力度。二是圈养是一项有效的疫病防控措施,要坚持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继续深入做好家禽特别是规模饲养场的疫情监测,把疫病扑灭在萌芽状态。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董文杰、市人大副主任贾崇斌来到金州区。在听取才力区长的汇报后,先后检查了运峰种禽场、二十里堡镇刘半沟村和向应镇的防控工作。董文杰对金州区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重视程度高,

领导力度大,部署及时周密,措施有力有效。并指出: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和麻痹,要常抓不懈,候鸟春天还要经过,对我们依然存在威胁,要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做细、做扎实。

  11月17日,市人大副主任于桂荣和副市长祁玉民率领督察组深入到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居民家中,实地检查散养鸟类的免疫、消毒情况。祁玉民对西岗区防控工作行动比较快、抓得比较实、效果比较好,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西岗区按照《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捕杀城市散养鸡、鸭的做法非常赞同。于桂荣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不要把防控形势估计得太乐观,不能有半点松懈。二是要发挥典型作用,香炉礁街道把防控工作同社区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的做法,可以通过一定的形式交流一下,更进一步推动防控工作。三是要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成果体现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督察结束后,区政府就地在香炉礁街道召开会议,常务副区长王志强等区领导对落实督查意见做了具体部署。

  11月17日,市人大副主任傅明德率领督查组在沙河口区,重点检查了棚户区和居民饲养家禽较多的南沙街道,向社区居民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傅明德认为,沙河口区防控工作抓得很好,与11月12日督查时相比较,工作又有了新起色。同时他还强调:千万不可产生松懈情绪,要继续抓紧抓实,不留死角。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副市长孙广田来到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进行督查。孙广田强调:当前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大连湾街道地处交通要道,要严防死守,把好免疫消毒关。同时要认真抓好镇、村两级防疫队伍建设,健全防疫体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里景瑞指出,从检查情况看,街道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上下齐抓共管,夺取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11月18日,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率领的督查组在长海县广鹿乡,检查了码头的防控情况,随机抽查了3个村、15户居民和一个养鸡场,还重点检查了防疫档案。汪集刚对广鹿乡的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县乡两级政府一定要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认真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坚持长抓不懈。(王金海 张世安)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