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严禁拆迁“软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7 新民晚报

  新京报拆迁单位或者拆除施工单位,如用恐吓、胁迫以及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碍交通及上门骚扰、砸门破窗等手段,强迫被拆迁人搬迁,将会受到停业整顿、直至撤销拆迁资质或拆除施工资质等处罚。

  北京市建委11月初下发了《关于加强拆迁现场房屋拆除施工管理的通知》。昨天,建委要求各单位贯彻实施,保护被拆迁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拆除施工单位必须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房屋拆除施工企业资质证书,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拆除施工单位接受委托后,不能再将拆除工程转包、分包。

  拆迁现场必须坚持文明施工的原则,对已签订拆迁协议并腾空的房屋实施拆除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少对现场未签协议单位和住户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不良影响,“严禁采用恐吓、胁迫以及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碍交通及上门骚扰、砸门破窗等手段,强迫被拆迁人搬迁。违反规定的,由区、县拆迁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制止,责令恢复水、电、气、暖、交通,并对有关单位及当事人依法严肃处理。”(李华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