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楼养鸽百余只 一楼孕妇难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我下个月就要生宝宝了,正逢全球一些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楼上一户居民坚持要饲养的百来只鸽子实在令人担心。我该怎么办?”昨天,家住高行镇景源佳苑的准妈妈赵女士致电本报诉说烦恼。

  鸽毛鸽粪扰民

  赵女士住在1楼,今年年初,一户居民搬入6楼一套复式房屋,在屋内和屋外的阳台上搭建了鸽棚,饲养了100多只信鸽。这些鸽子每天清晨就开始咕咕叫唤,吵得赵女士一家无法好好休息,而且它们每天要放飞数次,鸽毛鸽粪不时落在赵女士的庭院和房间里。再加上鸽子主人在阳台上冲洗鸽棚的污水从落水管不经处理消毒直接流下来,时间长了导致管道堵塞,现在水常常漫出来并浇在赵女士晾晒的衣被上。

  多次交涉未果

  赵女士说,他们全家多次与6楼的业主交涉,希望他不要影响其他居民的居住环境,然而对方却表示,自己买下这套复式房屋就是为了养鸽子,而且自己参加了信鸽协会,养鸽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毫无商量余地。禽流感在很多地方发生后,赵女士希望对方能为鸽子注射预防禽流感的疫苗,对方虽表示已经注射过却始终没有出示相关证明,令她担心得几乎无法安心待产。

  上门注射疫苗

  记者联系了东沟居委会。居委会李主任告诉记者,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曾多次上门劝说鸽子主人,然而他始终不肯拆除鸽棚,而由于他们还住在这套房屋内,且物业管理条例没有禁止居民在家中养鸽,因此处理此事也不能简单地按照“居改非”对待,他们无法强行取缔。不过昨天下午居委会干部终于征得鸽子主人同意,由相关部门上门为这些鸽子注射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