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鲸鱼尸体搁浅佘山岛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7 新民晚报

  

鲸鱼尸体搁浅佘山岛海滩

  本报讯(记者孙云通讯员崔晓龙马新民)昨天下午,一条在本市佘山岛海滩上搁浅了4天的鲸鱼尸体,从海军官兵手里转交到上海野生动物保护站和市渔政处的专家手中。今天上午,鲸鱼搁浅和死亡原因以及善后处理方案正在制定中。据专家介绍,这条鲸鱼可能是须鲸,如此巨大的鲸鱼搁浅本市海滩十分罕见。

  海军某部马教导员说,佘山岛位于上海市东侧长江口外大约40海里处,11月19日上午10时许,该部官兵突然在东南方向的海面上,发现一条鱼被海浪冲到礁石间的夹缝里卡住了,浮在海面上一动不动,好像已经死了。下午1时许,这条鲸鱼被海浪冲到海岛西面的沙滩上,海军官兵才能走到沙滩上近距离观察,它长约11米、宽约2米,头部有花纹,已经停止呼吸,嘴里吐出一个灰绿色的、有两三个篮球大小的像鱼泡一样的东西。由于它的后半身靠近生殖器官的皮肤裂开一条口子,里面露出一个好像是一条小鲸鱼尾巴的黑色物体,而身体其余部分都没有伤口,因此官兵们推测这条鲸鱼是难产而死。

  附近居民闻讯也赶来观看,甚至有人拿着斧头等想把鱼肉、鱼骨等砍下来牟利。官兵们当机立断保护这条鲸鱼尸体,始终有4名海军官兵在鲸鱼尸体周围轮流值勤。昨天清晨5时30分,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专家从吴淞码头出发,赶到佘山岛。专家们一直工作到下午4时许才返回吴淞码头。

  搁浅在海滩上的死鲸崔晓龙马新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