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守厕所半月秘拍犯罪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8 深圳晚报

  苦守厕所半月秘拍犯罪铁证

  “粤鹰行动”中罗湖警方打掉一专事扒窃过境旅客的犯罪团伙

  

苦守厕所半月秘拍犯罪铁证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薛哲摄影报道“盗贼落网,半个月的公厕没有白守!”昨天,当戴着手铐的犯罪嫌疑人排着队被带到院子里时,办案警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本月上旬开始的“粤鹰行动”中,为有效打击游荡在和平路罗湖口岸派出所与南湖派出所辖区交界处,专事扒窃过境旅客的犯罪团伙,罗湖公安分局罗湖口岸派出所的侦察员在一个便于观察其犯罪活动的公共厕所苦守半个多月,对他们的犯罪行为进行拍摄。昨日抓捕时机终于成熟。

  10月份以来,罗湖口岸派出所连续接到几宗群众在罗湖口岸周边被盗扒财物的报案。这一情况引起罗湖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局领导立即指示由罗湖口岸派出所牵头,抽调南湖派出所、巡警机动中队和特勤队等单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经过外围侦查逐渐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成员组成和活动特点。为掌握更充分的证据,警方派侦察员潜伏在一间公共厕所,通过一条宽10厘米的缝隙向街面观察和拍照,研究该团伙的分工、组织,以及活动规律。经过侦察发现,该团伙共有约二三十人,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从住处出来到和平路一带进行盗扒,作案时1人下手,2至5人作掩护,中午12时半左右陆续离开。

  11月19日一大早,该团伙大部分成员又来到和平路一带伺机作案。9时20分左右,在和平路富临酒店前的人行道上,该团伙一名男子在另两名男子的掩护下,悄悄靠近一个背着挎包的女孩,将手伸进包里偷出一个钱包。随着一声令下,几组便衣民警几乎同时从不同的方位出击,扑向自己所盯住的目标,当场抓获王某等嫌疑人23人,缴获赃款人民币3000元、银行卡1张。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在和平路某招待所和一间手机店、一间小卖店抓获盗扒嫌疑人及销赃嫌疑人5人。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自己进行盗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