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乙肝患者实实在在的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8 深圳晚报

  打工妹卖血救夫,一石激起千层浪

  “乙肝患者实在是太苦了!”几乎所有肝病专家都这么说。他们不仅要忍受病痛、歧视带来的痛苦,更要承受沉重的医药费的压力。目前市场的肝药价格普遍涨了将近3倍,而患者需要长期用药。很多经济条件不好的患者,不得不被迫放弃治疗。

  乙肝需要长期用药,巨大的经济压力,给原本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的人带来了更大的灾难。于是就发生了本文中的打工妹李盈盈(为保护患者,文中为化名)卖血救夫的事件。

  李盈盈来自梅州市平远县,今年26岁。7年前来深圳打工,进了一家民营电子元件厂,结识并嫁给了现在的老公刘长顺(化名)。去年,刘长顺被查出感染了乙肝,同时遭到下岗除名。李盈盈独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她省吃俭用拼命攒钱,为老公治病。但半年过去了,积蓄都花光了,接受抗病毒治疗的刘长顺,病情不仅没有好转,相反因失业急躁,反而加重了,出现了严重的黄疸,肝功ATL指标高达800u/L。工厂的姐妹,私下有不少人劝盈盈离开老公,但盈盈依旧没有动摇继续为老公治病的决心。

  既然老公属于不适合抗病毒治疗的范围,那么为什么不试试其他方法呢?来自韩国的乙肝自愈疗法让盈盈的眼前一亮。第一个疗程的药是盈盈变卖了结婚项链和戒指买来的。三个月后做化验,刘长顺的病情终于好转了,肝功正常了,HBV-DNA指标阴转了!这药一定要继续吃下去!在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之后,盈盈便瞒着老公偷偷去卖血。第二次卖血之后,本来就贫血的她竟晕倒在回家的路上。

  当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深圳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得知了盈盈的情况后,立即决定免费为刘长顺治病,直到他彻底自愈。

  乙肝慢病需长治,谁为穷人解燃眉

  笔者走访了我市的传染病院,了解到慢性乙肝疗程漫长,并有不断加重的趋势。资料显示,如不进行有效治疗,5年内有12%-20%发展为肝硬化,后者5年内又有6%-15%发展为肝癌。

  专家告诉笔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治疗,病情自然加重,不坚持治疗,则不能维持已取得的疗效。专家比喻,这就像挖井,挖到一半是不会有水的,但可能再深挖一米,水就会冒出来;坚持就是胜利,治乙肝必须有耐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有些患者看到乙肝病毒DNA转阴、肝功能正常了,就擅作主张把药停了,结果半途而废,病情复发,导致病毒对肝脏更为猛烈的破坏,最后酿成悲剧。

  既然乙肝患者长治才能久安,那么吃不起药的病人该怎么办?尤其是已经有了希望的患者,难道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希望破灭吗?!

  跨国财团出巨资,中韩联手战乙肝

  当一个柔弱女子李盈盈卖血救夫的故事,传至韩国中央研究院院长、乙肝自愈疗法首创人李正植博士那里时,李博士被深深地震撼了。

  他得知深圳是一个外来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低收入打工者比比皆是,他们根本负担不起沉重的医药费。而韩达康在深圳上市已8个月,很多坚持按疗程服用的患者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些人已经自愈康复,还有很多人正处在走向自愈的关键时刻。

  “要么不要让他们吃,要吃就要将他们治好。”李正植博士为首的中央研究院决定,捐赠北京韩达康医学交流中心价值200万的韩达康,专用于救助深圳特困患者。

  我们相信,有中韩联手战乙肝的强大后盾,我市必将有更多的乙肝患者走向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