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抓获20名涉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0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泉州市公安局通报了11月20日发生在刺桐西路南段“阳光曼哈顿”建设工地前的一起打砸出租车案件,20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案件是两伙人为抢该建筑工地的生意而起。

  成立专案组侦破

  案发11小时破获

  2005年11月20日下午,在市区刺桐西路南段“阳光曼哈顿”建设工地前发生一起打砸出租车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警后,辖区泉秀派出所立即出警开展先期调查、取证工作,丰泽公安分局领导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专案调查。此案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相关领导要求公安机关全力查办、迅速破案。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张东鸣局长亲自指挥、部署案件侦破工作。市公安局杨建平副局长、丰泽公安分局王连生局长立即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侦破方案,并抽调分局治安、刑侦和派出所50名民警组成“11·20”专案组,由分局杨振刚副局长任组长。专案组成立后,在市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根据案发时泉秀派出所接处警掌握的情况,迅速深入到发案地周边开展侦查、布控、抓捕工作,成功抓获了以庄××为首的20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木棍等一批作案工具,仅用11个小时即成功破获此案。

  两伙人抢工地生意

  引发寻衅滋事案

  据初步审查,此案系一起因争夺建筑工地土方挖掘业务而引发的寻衅滋事案件。市区刺桐西路南段的“阳光曼哈顿”建筑工程地下室土方挖掘业务由乌洲社区一居民承包并开始动工挖掘。施工期间,工程承包方接到一匿名电话,指责他们以低价承包,抢了业务,并威胁如不停止施工,将于11月20日组织人员到工地滋事。接到匿名电话后,工程承包方庄××、张××、张××等人纠集了2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工地附近等候。20日下午3时许,欲争夺建筑工地土方工程的一方纠集20多人从丰泽街“好世界”酒店周边雇乘10辆出租车到达工地。此时,早已守候在工地上的庄××这伙人即冲上前进行围打。出租车上的人员见工地方早有准备,慌忙下车逃窜。工地方纠集的人员随后持木棍、砍刀打砸这些受雇的出租车,致7部出租车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抓获的涉案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