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方人物周刊川渝高层论坛专题 > 正文

详讯:答记者问关于川渝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03 南方人物周刊

  11月23日下午,南方人物周刊在成都举办“四川人是天下的盐”专辑发布会暨“成渝两地高层文化论坛”。力图通过学者们的对话,从更深的层面上解析“巴蜀”文华的脉络。以下为主创人员答记者问。

  重庆晨报:刚刚听说了你们意料之外的事情,川渝之争,说“四川人是天下的盐”的时候,肯定是有三分之一是重庆人,我想问最后是基于什么样的想法把重庆人放进来的?

  杨子:其实川渝之分是最近这两年的事情,我们做“四川人是天下的盐”这个专题的时候,很多的方面是把大四川的方方面面是纳入的,而且重庆的很多的人员,实际他们是有流动的,比如出生在成都的人后来到重庆,比如诗人柏桦,他生在炎热的城市重庆,后来他来到了节奏非常缓慢的城市成都,我们没有用地理上的分界线来把它划分。

  徐列:我补充一句,当我们请成都文化界的朋友做这个专题策划的时候,我们也提到了这个问题,后来他们都说川渝是不分家的。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川渝高层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