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世忠昨在石狮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08 海峡都市报

  

何世忠昨在石狮受审(图)

  何世忠受审现场

  新闻索引

  漂亮的妻子,顺利的仕途。今年6月份之前,作为广西来宾市石陵镇武装部部长的何世忠,一直备受命运垂青。谁曾想到,因涉嫌十年前发生在福建石狮的一宗抢劫案,此后他的命运产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本报今年6月曾对该案作详细报道)。

  昨日上午,泉州市中级法院在石狮开庭,对何世忠涉嫌参与入室抢劫一案进行审理。庭审中,何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参与抢劫事实。法院将择日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

  【庭审现场】

  旁听席冷冷清清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警车缓缓驶进石狮市法院大院内,法警带着何世忠下车。

  走进法院大楼,何世忠扫视了一下周围,朝大厅内两男子微笑着点了点头,随之被迅速带进审判庭。据了解,这两名等待了1个多小时的男子,是专程从广西来宾赶来石狮旁听此案的,其中一人是何世忠的哥哥,另一人是亲戚。

  “家里人都想来,但路远不方便。”何的哥哥说。

  昨天,旁听席上除了记者和这两名亲属外,再无其他人。

  【控辩焦点】

  是否有持刀胁迫?

  泉州市检察院指控称,1995年11月3日凌晨,被告人何世忠参与对石狮市蚶江镇柯某一家持刀入室抢劫,何在该案中分得现金人民币7000元,美金3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何世忠主观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实施入室抢劫,数额巨大,应以抢劫罪论处。公诉机关提供部分同案犯、受害人的证言以及公安机关的调查等相关证据。

  根据何在作案后的表现,被告人辩护律师则提供了何原来的工作单位请求法院对何世忠从轻判罚的证明材料,以及证明何世忠在十年工作岗位上,因表现优异获得奖励的11份材料。

  辩护律师指出,何世忠抢劫案虽然数额巨大,但何在作案过程中,并没有持刀威胁受害人的事实;同时,何在该案中所起的作用并不大,因为该抢劫团伙的作案手法、组织机构早在何参与抢劫前已经形成;而同案犯当年被判刑时,适用的《刑法》为1979年的《刑法》,这部法律现已经进行了修改,因此在适用法律条款上能否予以考虑;此外,何在作案后十年中的表现,恰恰说明了他在悔改,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辩护律师以此建议法院对何从轻处罚。

  针对被告人提出的有关材料,公诉人指出,这些材料只能作为酌情判罚的考虑使用。

  【当事人】

  何承认参与抢劫

  对于公诉机关指控参与抢劫的事实,何当庭予以承认。但在分得赃款数额上,被告人何世忠称,他只分到7000元人民币;这其中,又有另一同伙分走了3000元;返乡后,这名同伙又上门要钱,再次分走500元。

  最后,被告人何世忠请求法院能从轻判决。

  相关链接

  “9·30”案件

  1995年9月30日凌晨1时许,晋江青阳。几名手持菜刀、木棍的歹徒跳进围墙,撬开防盗网,爬窗入室,逼迫主人交出钥匙,劫走数万元的现金、存折和首饰。

  ———摘自1997年10月份出版的《狮城神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