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又在ATM机旁玩新花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08 海峡都市报

  

骗子又在ATM机旁玩新花招(图)

  这就是骗子贴的“敬告”

  N本报记者谢向明文/图

  本报讯“尊敬的客户您好!为了您的资金安全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敬请您务必根据ATM机上提示进行操作。如您在取款过程当中出现异常情况,请您立即与本行客服处理中心联系,否则损失自负!!!24小时客服电话:28910967。”11月16日晚11点50分许,家住青阳的庄先生致电建设银行客服电话95533,称其在建设银行晋江支行一ATM机上,发现张贴着一张如上所述的“告示”。

  当晚,晋江建设银行安全保卫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发现该“告示”确属非法“告示”,并将其从ATM机上撕下。随后,他们在该地面其他ATM机上,也发现了相同内容的非法“告示”。

  建行晋江市支行安全保卫部蔡东伟主任告诉记者,该“告示”的内容描述较以前同类非法“告示”更显专业化,其上印有红蓝相间的“银联”标志以及所谓的“24小时客服电话”;其诈骗手法是:先用一些招数让客户的卡吐不出来,迫使客户致电非法“告示”上所提供的“客服”电话号码,再要求储户告知其卡号和密码。“这种手段极易蒙蔽储户,造成资金损失”。

  记者从该行安全保卫部了解到,由于处理及时,目前尚无发现有客户因此而受骗上当。银行保卫人员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ATM机上取款时,只有取款机显示屏上的电脑语言提示,才是正确的;如有遇到问题,请及时拨打显示屏上各家银行的5位数客服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