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医保90多万 福田区人民医院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拟出台医保机构信用评定办法加强管理

  本报深圳讯福田区人民医院的南园肛肠分院本没有医保记账资格,但截至10月25日,南园肛肠分院却违规收治医保住院病人200多例,涉及医疗费用总额达90多万元,其中医保记账70多万元。昨日,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报,福田区人民医院因违反医疗保险相关规定而被严肃处理,其肛肠科医疗保险记账资格被取消,两年内不得申请。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通报会上称,根据相关法规,医疗机构注册登记地址以外的或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应单独申请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定点医疗机构合并和分立、执业地址等经主管部门同意变更的亦应重新办理申请。经查实,该院主要违规事实为擅自在未与社保机构签定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福田区人民医院南园肛肠分院”,以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的名义提供住院医疗服务,而参保人住院、出院手续和医疗保险记账业务均在已经定点的福田区人民医院办理。

  除此以外,该院还存在超标准违规收费、将非医保项目和药品记入医保账内,将应记账的项目费用由参保人自费、不应收费的项目收费、收费清单与病历记录不相符等违规事实。

  据悉,对于查实的福田区人民医院的其他违规事实,将依据《深圳市城镇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根据双边协议,社保机构还保留要求该院根据规定支付相应违约金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相关法规的缺位,深圳已经出现一些非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住院医保记账、挂床住院、冒名住院等骗保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责任在于某些医院把关不严,试图钻医保政策的空子。

  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深圳市拟从明年起对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定,评定按照相应标准,在基础管理、服务管理、用药管理、诊疗等方面进行,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已接近尾声。(欧阳四平王彤)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