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即将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1月23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陈庚) 以“同根缘·华夏情”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将于11月26日—28日在厦门市同安、翔安两区召开,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乡亲与会。

  据悉,本届大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大会联谊交流,进一步增进华夏子孙情缘,加深中华民族之根的认同感,共同为振兴中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举办联谊大会为契机,通过会议交流活动,广泛联络五洲四海乡贤,共襄世界同安乡亲的合作,共谋故乡的繁荣与发展,共同推动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为此,大会期间将安排经贸洽谈、参观考察、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大会筹委会介绍,届时将有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为代表的中央国家机关领导以及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30多人出席大会。截至目前,已经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24个国家和地区、56个社团、近1200人应邀确定出席。

  链接:世界同安联谊大会资料

  同安(这里的同安,指的是现在的同安、翔安、集美和龙海的一部分所构成的原大同县),是著名的华侨及台胞重要祖籍地。它历史悠久,乡贤辈出,原新加坡总统王鼎昌、原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夫人、华侨领袖陈嘉庚、新加坡乡贤孙炳炎、原台湾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及现任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都是祖籍在同安的人士。目前有海(境)外乡亲300多万人,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大同安又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地缘、血缘、文缘、商缘和法缘等“五缘”关系,当今台湾总人口中有大同安祖籍地的人口200多万。

  1991年,在新加坡同安会馆成立60周年庆典期间,应广大海外社团极力要求,决定成立世界同安联谊会这样一个乡团组织,并于1994年5月在新加坡召开第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1998年11月在马六甲召开第三届大会,2003年10月在美国洛杉矶召开第五届大会,其间第二和第四届大会均在同安召开。这些年来,世联会已在全球尤其是东南亚华人居住的地方产生了强烈的影响,成为负有盛名的国际乡团品牌。联谊会应广大乡团代表的共同建议,确定每逢五、逢十年度回祖籍地同安召开大会。逢三、逢八在海外召开,故第六届大会又回到故乡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