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羊网自驾车公益活动头站到英德横石塘镇文峰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背一公斤”爱心瑶山助学

  本报讯记者施用和摄影报道:本月19日至20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金羊网TOGO俱乐部组织的“多背一公斤”主题系列公益活动打响第一炮,60多位车迷、影友、旅游爱好者组成的英德扶贫助学之旅自驾车队开进风景秀丽的瑶山——英德横石塘镇文峰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文峰小学现有学生500多人,其中78名特困生中,不少是从石门台省级自然保护区条件艰苦的石门台小学(现已撤并)转学下来的瑶族学生;目前大部分瑶族同胞生活仍比较贫困,一些聪明、好学、上进的瑶胞孩子,没能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有的甚至只读到三四年级便辍学了。为了唤起社会更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给处于艰苦困难中仍坚持学习的孩子们一些支持和鼓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金羊网特意筹划组织了这次活动。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助学扶志,倡导公益”是此次活动的宣传口号。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女教师说,“多背一公斤”对我们城市旅游者的行囊也许不算什么,但多少总能给贫困中的孩子一点帮助,而且更重要的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知道,他们并没有被社会遗忘和遗弃,从而坚定求学上进的信念。

  系列活动的第二、第三站将分别于下月3日至4日到怀集坳仔镇乌石村学校和下月17日至18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新村小学进行。活动同时,主办单位还向社会广泛征集省内待援助之贫困地区学校和学生的资料并建立相关档案,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和单位提供更全面详尽的求助资讯和援助计划。

  

金羊网自驾车公益活动头站到英德横石塘镇文峰小学

  图:激励山区孩子坚定求学向上的信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