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华裔高中生异地组合晋级西屋科学竞赛西区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就读纽约长岛杰瑞科高中(Jericho High School)的华裔混血儿马祥宁(SeanMcCormack)进入今年西门子西屋科学竞赛西区团体组决赛,与就读加州北方高中 (North HighSchool)的华裔队友皮西恩 (Sean Pi,音译)一起竞逐全国奖项。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马祥宁和皮西恩参赛的研究主题是“ DNA 穿越特定十字型表面的电子转换”(TheElectricalTransport of DNA Across PeriodicCrosspatternSurfa
ces),两人专注于DNA分子可以在特定片状表面分离活动的现象。

  现年17岁的马祥宁和16岁的皮西恩,分别就读高中12年级和11年级,在参赛期间,他们跨越美国东西两岸的时差,以长途电话和电邮沟通,并发现持续状态的长度和DNA链的长度是其中最重要的变数,藉此可有效分离大片DNA,以简便价廉的方式复制DNA片,因此成功晋级。

  据了解,西门子西屋科学竞赛全国大奖将于12月初揭晓。

  “西屋科学奖”是全美高中学业竞赛中最受注目的一项评奖,它由美国西屋电器公司主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一项高中科学竞赛。该科学奖常常成为高中生进入哈怫、耶鲁等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人们将“西屋”看作未来科学家的摇篮。

  想参加“西屋”奖的学生,通常要为必须提交的20页的论文钻研一年时间,评委会从全美各州初选的近2000件论文作品中,确定300件进入半决赛,然后再从其中优胜的40件作品中决出前10名。

  美国华裔社会对“西屋”的熟知,是因为每年都有众多的华裔子弟进入“西屋”半决赛和决赛圈。有一项不完全的统计,自1992年第51届“西屋”奖以来,每年入围的300名半决赛选手中,华裔学生平均占1/5。(互联网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