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以“汽车•能源•环境”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今天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展览集中展示了“十五”期间科技部组织实施的“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和“清洁汽车行动”在传统燃油汽车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技术应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示范与推广、政策与标准法规和社会环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
展出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LPG、CNG、甲醇等代用燃料汽车的节能环保技术和车辆。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一汽、东风、上汽、长安、

奇瑞、上柴、潍柴、玉柴等国内汽车和发动机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所取得技术成果和产品。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广州、长春、西安、青岛、武汉、乌鲁木齐等清洁汽车和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地区)近年来在示范应用等方面的成果也同期展出。此外,来自日本丰田、本田、德国大众、法国米其林等公司也展示了国际最新清洁汽车技术与产品。

  据了解:展览除设立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清洁汽车科普走廊,向大众普及清洁汽车知识、了解清洁汽车发展历程外,还安排了来自社会各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进行清洁能源车辆的试乘试驾活动,亲身感受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发展节能环保汽车,是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和艰巨任务。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销售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目前,中国的汽车企业已经开发出100多种燃气汽车,在19个城市和地区开展了燃气汽车推广应用。中国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已开始示范运行;已开发出

燃料电池汽车性能样车。预计今后几年,中国节能环保汽车将实现更大规模的应用。中国清洁环保型汽车的发展,将通过从燃油汽车高效化和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推广应用、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逐步走向可以实现燃料来源多元化、清洁的零排放的氢燃料汽车。

  下午,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建设部、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等9部门在人民大会堂还举办以“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建设节约型社会”为主题的高层论坛。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与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汽车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了高层论坛,共同探讨未来清洁汽车发展大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