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湾超市巨亏过半门店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拖欠供应商货款2000多万元,此前股权已转让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孙晶报道:曾在广州盛极一时的港湾超市今早传出消息,因其拖欠300多家供应商的2000多万元货款,部分供应商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据悉,今年5月仍有40家分店的港湾超市,目前只剩13家门店维持经营,其余已处于停业状态。

  记者今早采访得知,港湾超市多家门店陷入“拖欠供应商货款”困局,始自去年“广州家谊事件”之后。港湾一直在寻求一个有实力的“输血者”。而作为较早进入广州的外资零售企业———美资控股跨国投资集团“倍顺”曾在广州开设20多家超市,但因水土不服被迫撤出。之后,“倍顺”转战南北,到处找寻机会。今年8月,已在港湾拥有部分股权的“倍顺”成功收购广州港湾商业有限公司,据媒体称,控股额达到80%。

  此次“倍顺”重来,有知情人士透露,除早期进驻的一位财务总监外,还从美国总部派出一位姓赵的人士担任港湾超市总经理。但连日来,记者拨打赵先生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据透露,入主港湾后,“倍顺”发现面临的局面并不简单,他们希望就债权和债务问题与原港湾大股东进行谈判,但一直未果。

  而此时,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急切追讨。“与港湾超市合作的供应商总数约300家,现有债务约2000多万元,目前有部分供应商已提起诉讼。”港湾超市供应商招集人林海虹今早向记者透露。

  他介绍,目前港湾超市总部只剩两名财务人员与供应商对账,但因为账单太多、人员太少,迟迟不能出具对账结果。而总部其他部门人员(包括法人代表)已不知去向。

  据透露,港湾公司曾表示,将于11月15日召集供应商,座谈债务还款问题。但11月10日,供应商收到的却是港湾公司《致供应商的公开信》。信中解释,港湾公司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巨额亏损状态,亏损的直接后果是挪占了供应商的货款,这是造成拖欠货款的主要原因。信中表示,由于公司股东之间股权及债务分担问题还处于谈判未果阶段,座谈会将待条件成熟时另行安排。

  今早,林海虹等供应商向记者表示,其实将港湾告上法庭效果不大,目前解决供应商债务的根本途径是解决股东内部纠纷。

  今晨,记者致电港湾超市法人代表、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黎小伦,他表示:“目前解决港湾的最好方法就是股东增资,但是我是小股东,还要靠‘倍顺’这个大股东来实现。”

  

港湾超市巨亏过半门店停业

  图:港湾超市部分门店还在营业(图片据新快报)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