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调研组深入尼木县开展调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42 新华网
自治区调研组深入尼木县开展调研(图)

吴英杰、公保扎西了解藏纸生产情况。 旺久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把藏香藏纸产业做好

  昨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市委副书记王振邦以及区、市党委宣传部,妇联,旅游局等有关单位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对口扶贫点尼木县进行调研。

  吴英杰一行首先来到尼木县续迈乡100户扶贫搬迁点的建设现场,了解了搬迁点的建设情况、群众对房屋的结构及质量的满意情况以及群众对搬迁的积极性等问题。吴英杰要求尼木县要向贫困群众多做宣传。

  随后,吴英杰一行来到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深入两家贫困户进行慰问。在贫困户家里,吴英杰向户主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及制造藏香所带来的经济收入,并为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靠自己的双手走向富裕的道路。在了解吞巴乡的藏香生产情况时,吴英杰要求尼木县要为尼木藏香申请注册

商标,争取把这一特色产业搞起来,为老百姓创收入。在吞达村,吴英杰一行还视察了藏文创始人吞米桑布扎的故居,当得知故居内壁画的历史还不清楚时,吴英杰表示将派有关人士进行估测,并要求尼木县要加强对故居的保存和修缮工作,为开发旅游景点做好准备。吴英杰一行还听取了吞巴乡政府关于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汇报,并要求该乡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吴英杰一行还来到塔荣镇,了解该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该镇被称为藏纸专业村的雪拉村,观看了制造藏纸的全过程,了解了藏纸的生产和销量情况,以及给老百姓带来的经济收入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帕古乡的尼木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参观完后,吴英杰为烈士陵园题词:以史为鉴,团结奋斗,共建和谐。他要求尼木县尽量寻找当年的历史线索,多搜集相关资料,为进一步改扩建尼木烈士陵园做好准备工作。

  调研结束后,吴英杰一行来到尼木县政府会议室,听取了由该县负责人所作的全县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下一步全县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汇报。听完汇报后,吴英杰对尼木县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尼木县要认真学习区党委六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把“三农”工作做好,发挥当地优势,把旅游开发工作做好,为尼木县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吴英杰表示为尼木县的宣传设备拨10万元,对该县提出的塔荣镇内800米长的公路修建等项目,吴英杰表示回去后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到位。

  公保扎西要求尼木县要认真领会中央五中全会、中央12号文件及区党委六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多做一些能够给群众带来真正实惠的、对尼木经济发展有帮助的项目,引导和教育群众自立更生。要切合农民实际,把群众的生产、生活摆在首位,把我市最能鼓舞人心、最能让人受教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尼木烈士陵园的提升和扩建的前期工作做好,为尼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