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入冬以来火灾频繁 四天发生五起八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秋冬季节,广东持续干旱少雨祝融频顾警钟敲响

  本报讯记者雷鸣,通讯员刘光辉、徐尚明报道:据广东省消防部门统计,入冬以来,由于持续干旱少雨,火灾系数急剧上升,导致火灾频频发生,本月19日至22日,全省四天共发生死人火灾五起,造成八人死亡。从这五起火灾看,全都发生在凌晨时分,几名死者仍在熟睡状态,来不及反应即被火魔吞噬。

  昨天凌晨3时许,惠州市惠阳区秋长镇正发木器加工厂一栋五层厂房发生火灾。惠州消防支队共出动惠阳、大亚湾两个消防中队43名官兵,七辆消防车前往扑救。经过消防官兵近三个小时奋战,于凌晨6时10分将大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约420多平方米,火灾中,两名男子蒋某、王某分别被烧死,跳楼摔死,另有两人在火灾中受伤。

  此前一天凌晨1时许,汕头市潮阳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潮阳区铜盂镇一简易铺面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潮阳消防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前往扑救,火灾于凌晨3时许被完全扑灭。该起火灾造成一名14岁女孩许某死亡,七间铺面受灾。

  本月20日凌晨3时许,潮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潮安县磷溪镇塘边村一房屋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潮州消防支队湘桥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前往扑救,火灾于4时50分被扑灭。经现场勘查,起火建筑建于1926年,为单层瓦木结构,火灾过火面积12平方米,造成该建筑居住人、78岁的一老妪死亡。

  本月19日凌晨零时许,深圳宝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石岩街道办一店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宝安消防大队立即调动石岩中队两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扑救,1时08分将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约7平方米,一24岁男子杨某被当场烧死。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防火部部长卢小平大校说,目前已是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历来都是火灾多发的“高危期”。近期发生的火灾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火灾发生的时间大多为凌晨,此时是人的熟睡期,即使发生火灾也不容易察觉;二是火灾发生的地点大多为出租屋、小店铺等小型场所;三是死伤人员大多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较低的老人、青少年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