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八区百余摊点昼夜卖花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北京3000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中,将有100多个摊点24小时连续服务,这些摊点将保证昼夜不断货。这是昨天北京市烟花办有关负责人做客城市广播时透露的。

  市烟花办有关负责人说,限放后,老百姓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可能有爆发性地增长,因此市烟花办在由广大商家自愿申请的情况下,准备在3000个销售网点中确定一批分布在
城八区的销售网点,保证每一个地区至少有一个点,必须24小时连续营业,同时保证不断货。这些网点的营业面积、仓库面积会比较大,同时市供销合作总社对这些网点必须采取一切措施保证所有货源的供应。

  据悉,此前有群众反映一些培训点收费的情况。市安监局人事教育处负责人说,受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申请是免费的,提供的各种复习材料甚至包括销售网点的统一标识都将是免费的。目前对销售人员的培训是由社会中介组织来进行的,需要收取费用。但申请者可以不参加培训,而直接参加考试。

  据悉,所有正规的零售网点都悬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统一标识及安全警示,上岗人员统一佩戴胸卡。如果销售网点售卖非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吊销其许可,而且三年再也不许其从事该行业。

  “禁改限”后销售烟花爆竹将禁止奇货可居、漫天要价。目前,市政府责成市发改委、市供销总社初步制定出允许销售的650余种烟花爆竹的指导价格,正在研究允许销售网点浮动价格的额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