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自助加油站明年初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国内首个自助加油站明年年初将会率先在北京落户。在今天上午开幕的2005中国国际加油加气站高新技术及设备展览会上,中国石油炼油与销售公司加油站管理处处长王长江向记者透露,预计到2008年,北京自助加油站的数量将达到两位数。

  今天上午开幕的展会让人们大开眼界。造型新颖的透明加油机,加油的人可以看到机器的内部构造;拥有8个加油枪的巨无霸加油机,可以有效缓解加油排队问题。最有趣的是
豪升牌投币加油机,只需往里投入5元、10元、100元的纸币,车主就可以自行加油了。最经济的加油机当属上海德莱赛稳公司生产的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数的加油机,而眼下的加油机通常都是显示小数点后两位数。“随着油价不断上升,车主希望更精确的加油数字,这样不会吃亏。”该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该产品正积极在北京推广。

  最让车主们感兴趣的是在欧美相当流行的自助加油站将落户北京。王长江表示,目前阻碍该项目的最大困难是,加油机无法识别人民币和美元的差别。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全球采购,希望引进的设备能解决这一问题。届时,车主们只要手中有现金,信用卡或者银联卡,就可以在中国石油的自助加油站加油。

  本次展会共有80余家企业参展,内容涉及加油加气设备、自动化管理、成品油运输、油气回收、包装、照明等20几类200多个品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