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不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扬)以往糖尿病足严重者常需要截肢,而北大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新采用在病人血管腔内放支架或是搭桥等手术挽救肢体,使糖尿病足不再以截肢而致残。

  据统计,约有15%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足。医生介绍:糖尿病下肢动脉缺血性病变是导致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

  该院介入血管外科在病人血管腔内放置支架和人造血管搭桥等微创手术,开通了狭窄和闭塞的下肢动脉,大大提高了患者小腿和足部的血流灌注压力和流量。即使对一些已经出现足趾坏疽的病人,支架和搭桥术后也通过局部清创而治愈,保全了肢体,改善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