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藏毯产业国际市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11月23日电 (记者侯德强 张源培)青海是我国手工藏毯的主要生产地和出口地,近年来这个省大力发展独具民族特色的藏毯产业,国际市场销售供不应求,藏毯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青海藏羊地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学武介绍说,据有关统计,我国地毯出口量占全球地毯出口量的9%,居世界第四位,并以出口手工地毯为主。作为手工地毯的一个大类,藏
毯从2000年开始出口量呈剧增趋势。目前,青海省藏羊集团已发展成为全国大型藏毯生产经营企业,每年藏毯产量超过50万平方米,出口创汇近3000万美元,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青海省政府有关发展规划,2010年青海出口藏毯将达1亿美元,而这个目标也只占到目前全球手工地毯总额的31%,因而手工藏毯的国际市场容量巨大,藏毯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近几年,青海藏羊集团利用当地上佳的牛、羊毛资源优势和手工藏毯需求的劳动力资源优势,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国际市场开拓,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的生产经营之路。同时,由于手工藏毯具有粗犷、古朴、自然的民族风格,迎合现代欧美地区消费者返璞归真的心理需求,在世界手工地毯大家族中一枝独秀,产品供不应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