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啊!能再给你一次生命是娘的福气 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捐肾救子的漳州母亲林秀莲和儿子林米海病情基本稳定。漳州175医院泌尿肾脏血液中心主任、主刀医师谢庆祥向本报记者说,医疗组对母子俩的恢复状态都很满意。

  昨日,记者在175医院重病室看到,林米海的大姐和妻子在母亲的床边忙上忙下,脸上的泪水没有了,多了一份照顾家人的责任。林秀莲的脸色虽然还有些蜡黄,但从她和子女
们的交谈中可以看出,她的意识清醒,精神也比昨天好了很多。从手术室到病房第一天,林秀莲直到凌晨1时许才入睡,睡前还边哭边念叨:“儿子出手术室了吗?他现在怎么样了?”护理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一切都好后,她才踏实地睡了一觉。

  谢庆祥医生说,今天林秀莲已经能坐起来,按照这样的恢复速度,估计她在两三天之后就能下地走路了。她的尿量不是很多,主要是因为林秀莲不习惯在床上小便,并没有因为缺少一个肾而影响功能。

  据照顾林米海的护士说,林米海今天特别有精神。早上就和护士聊起天来,讲了他和母亲的故事,又讲了他18岁儿子的故事。

  值班护士说:“他很兴奋,一整个早上,我都在听他讲故事呢,很有意思。”林米海现在既担心母亲的身体,又担心儿子为了自己的病情而分心走神,影响学习成绩。他就盼望着自己能尽快好起来,好好孝顺母亲,照顾儿子。谢庆祥主任说,如果情况好,母子明天就可以进食了,3天后林米海可转到普通病房。母子就可以相见、团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