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报突响 又是虚惊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55 海峡都市报

  

警报突响又是虚惊一场(图)

  这就是我们防贼的先进武器

  糊涂账有人理啦

  老黄讲了N遍“一户一表”的好处,朱姐磨破嘴皮才让大家签字装表,万事俱备后,泉州市区刺桐新村11栋A的住户还是干瞪眼,“一户一表”的钱谁来收齐?

  11栋A共用一个水表,24户厝边每月轮流收水费,按理说两年才轮到一次,谁也没有怨言,可问题还是慢慢多了起来。

  有人时住时不住,有人把房子租出去,有人作息时间不一样……总之来回爬了不知几趟楼,水费还是没法收齐。特别像104的老黄,78岁了,老爬楼梯有多累!轮到他时只好把住13栋的媳妇叫过来,可七天半个月也没法把水费收齐!

  老碰不上人的,记个约数顶替;有些看不懂也懒得进屋查,自己报个数算了。所以,就有些不自觉的人,一边恶意少报,一边浪费自来水。

  “约数”和“报数”让11栋A的水费狂涨,最严重时每吨水要3块钱,比油还贵!后来有人较真了,挨家挨户去抄表,“误差”把大家吓了一大跳,最多的一户竟少报了200多吨!!

  一年前,刺桐新村开始安装“一户一表”,11栋A也想装,可没有人牵头。

  几天前,新村48栋楼都已基本完成水表改装。老黄的媳妇跑过来说,13栋以前用水也是“大锅饭”,水费奇高,装了“一户一表”水费相当于打了个五折。“‘一户一表’明白消费,水费到银行一刷就行了!”老黄逢人就说,“一户一表”又成了11栋A的热门话题。

  604的朱姐开始和老黄忙着撮合,5天后,朱姐说服24户人家在申请表上签了大名。只是朱姐很忙,中午上班没有回家,晚上又要照顾小孩,而老黄跑不动,谁来代收装表的钱呢?

  这时,502的53岁的老颜走下楼来,他说自己是做财务的,腿脚还硬朗,会算账,能看清假钱,如果大家信得过,就把“财爷”的位置让给他。

  已经有13户人家交钱了,老颜有点感动:“不用再交冤枉钱,糊涂账的日子也就结束了!”

  晚上10点多钟,万淳茹正准备睡觉,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拿起电话,听筒里是刺耳的警报声。

  “不好,警报响,居委会一定出什么事了。”万淳茹是泉州市区开元社区居委会主任,这是上周三晚上的事了。她跳下床,抓起放在桌上的摩托车钥匙,正要冲出门,突然一个念头闪过,从家里到居委会要40分钟路程,赶到了贼早就跑了。

  1分钟后,住在居委会附近的陈育玲被主任的电话惊醒。她匆忙穿好衣服,一路小跑,在巷口,就看到居委会门口一闪一闪冒着红光,是联防队员。

  陈育玲赶紧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四个联防队员轻声嘀咕了几句,站在小陈后面摆好左右夹攻的阵形。门一开,小陈还没来得及把灯打开,联防队员就“刷”地冲进办公室……

  灯亮了,办公室空荡荡的,联防队员谨慎地四处查看,档案室、会议室、门后、桌底,奇怪,没有任何可疑的人或动物。这时,开元派出所的黄杭州警官赶到,人没进屋声音先进来了:“什么事,什么事?”

  等发现又是一次警报“诈响”,大家心里一块石头落了下来。附近居民却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都跑出来看热闹。

  万主任说,今年夏天,他们在居委会卫生间里发现了不明物,担心是有贼子进入,于是花了3000多块钱,安装了七个警报器。只要警报器的红外线扫射到人身上,就会亮起红灯,发出“呜呜呜呜”的警报声,并会发送到预先设定的电话上。派出所会第一个接到警报,第二是联防站,第三是居委会主任,第四是片警,接下去还有街道两委……

  但是,这东西可能太灵敏了,目前已经“谎报”了三次军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