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摧毁3个色网 5犯罪嫌疑人3名是大学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沈阳11月23日电(张宝华、崔 孔)11月22日,沈阳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向媒体宣布,经过半个月的全力侦破,他们相继摧毁了3个淫秽色情网站,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名是大学毕业生。

  9月15日,沈阳市公安局相继接到辽宁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提供的3个网络涉黄案件线索,其中“情韵阁网站”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新亲密爱人论坛网站”和“BT电影下载
网站”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3个专案组开展侦查。经查,这3个淫秽色情网站公开吸纳普通会员、VIP会员和招揽网站广告业务,共有淫秽栏目多达20余个,注册会员多达10万余人,淫秽图片12万余张,淫秽电影500余部,淫秽小说500余篇,社会危害极大。

  9月24日,专案一组通过大量工作查明,“情韵阁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人是沈阳市铁西区的刘克,另一人为武汉市人,具体身份尚未确定。24日下午,专案一组在铁西区一家娱乐场所内将刘克抓获。经审讯,刘克交待:今年5月,他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一个网名叫“我要玩”的网友,两人一拍即合,达成了建立名叫“情韵阁”淫秽网站的计划,并作了具体分工。但刘克对“我要玩”的真实身份并不了解,只能提供一个向“我要玩”汇钱的账号。经警方核对,确定该账号是在武汉市开户的。

  9月25日,专案一组在武汉警方大力配合下,终于查明“我要玩”叫章武,是一个刚走出高校校门的学生。专案一组将犯罪嫌疑人章武抓获。经审讯,章武对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28日晚,专案二组将“新亲密爱人论坛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21岁,沈河区人)和栾某(21岁,铁西区人)抓获。9月29日凌晨,专案三组将“BT电影下载淫秽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的犯罪嫌疑人贾凯军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