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检验兽医管理体制 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陈玉明)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23日表示,我国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扎实落实《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兽医队伍建设,提高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尹成杰指出,在《条例》的实施过程中,兽医部门要主动与财政、发展改革、卫生、检验检疫、林业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与有关部门一起共同做好重大动
物疫情的应急工作。各级兽医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重大动物疫情监测、报告和公布制度。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的检查力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尹成杰说,目前,基层动物防疫力量薄弱,执法队伍力量不足,兽药执法体系不健全。各级兽医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快兽医体制改革步伐,加强兽医队伍建设,提高兽医人员素质。

  尹成杰表示,我国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兽医部门要加快兽医工作体系建设,重点是建立健全兽医行政管理、执法监督、技术支持三类体系,加强基层畜牧兽医站建设。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疫情监测、疫病诊断、快速报告网络,提高测报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加强检疫监督及其执法所需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保障畜产品安全的能力。

  尹成杰强调,在认真贯彻《条例》和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好改革与禽流感防控的关系。决不能因兽医体制改革不到位影响禽流感防控,也决不能以禽流感防控任务繁重为由,推迟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