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最新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9:33 新华网
  时政新闻

  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最新报道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环保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2日在全国地方电子口岸建设现场会上强调,建设电子口岸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政府行政执法效能的需要。为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过渡期”的新形势,必须进一步加快电子口岸建设,全面推进大通关制度,提高口岸工作效率,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

  中国已明确免征农业税的省份达28个 8亿农民受益

  财政部长金人庆近日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已经明确免征农业税的省份达到28个。

  金人庆称,解决“三农”问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本届财政部提出了“让公共财政照耀农村”的新理念,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多渠道、多种方式着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国土资源部22日发出《关于规范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权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两证的登记发放严禁越权;严禁将大中型储量规模的矿产地化大为小,分割出让。
(午间国内要闻)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最新报道(图)
  日本新干线如果舍不得技术,就将彻底失去在中国土地上驰骋的机会。

  昨天铁道部有关人士就上周末“中德签下60列高铁订单”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披露。

  据了解,本次采购的目的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引进先进成熟高铁技术,加快中国铁路装备及制造业现代化的进程,打造铁路动车组的中国自有品牌。二是满足时速300公里客运专线的运输需要。按计划,国产化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将在2006年陆续下线并运营。

  除上海市成为试点省市外,上海化学工业区和上海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分别成为第一批产业园区以及第一批重点领域和行业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党政领导机关最多设1个正职、3个副职,严禁领导职务超编。(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