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行和长航集团全面合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记者詹国强) 23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长航集团在武汉正式签署债务重组和全面合作协议。

  中国长航是中国内河最大的航运企业,其所属全资企业和控股子公司遍布长江沿线6省2市以及沿海各港口,拥有江海营运船舶2800多艘,年运输量1亿多吨,在最近评出的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169位。

  从1999年起,中国长航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开始了探索性洽谈与合作,通过充分沟通与协商,并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复,最终达成了“债权转股权、优势企业承贷、以资抵贷、利息减免”的整体解决债务重组方案:将工行对中国长航的债权转为等值股权,长航以权益出资,双方共同组建债转股公司——“中国长江航运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债转股后,中国工商银行实行阶段性持股;由债转股公司承接长航原欠工行的部分贷款;长航以可处置变现的实物资产抵偿中国工商银行部分贷款;中国工商银行减免截至2003年12月31日中国长航历年积欠利息。

  中国长航集团总经理刘锡汉说,长航债务重组方案顺利实施后,长航往年的财务费用大部分立即转化为经营利润,将使长航今后形成比较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给长航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据测算,仅利息减免一项,长航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近20%,按2004年合并口径,核心主业——债转股公司可实现利润2.4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