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马来西亚遭劫杀 过程经周密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22日下午,中国籍留学生孙坤在马来西亚被杀害。在当地进修结业准备返国的孙坤,将自己所用的轿车卖给当地一位华裔熟人,得款1.4万马币。孰料突遭两名劫匪持刀抢钱,孙坤反抗,身中两刀客死异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宗劫杀案疑点重重,劫匪可能已知悉孙坤的行踪,整个过程似已策划,包括死者与友人取车时,发现轮胎爆胎没了气,下车时就遇劫。此外,案件
发生在死者卖车后收钱那一天。警方未在发生劫杀案的后巷发现凶器,也没找到死者的衣服。警方暂不排除凶手本身也有受伤的可能性,警方猜测凶手或许因受伤取死者衣服包伤口,或取衣服抹掉血迹以免引起他人注意。

  警方说,孙坤与朋友去后巷取车时,两名匪徒现身亮刀,孙坤反抗逃跑,其中一匪从后猛追,挥刀刺中他的颈与胸部,抢走其身上的1.4万马币现款。他倒毙距离汽车70公尺处。警方说,死者朋友当时据说在尖刀淫威下低着头,没目睹刺杀经过,匪徒驾车逃走后他才求救。孙坤的友人已被警方扣留协助调查。

  中国驻马大使馆已与大马警方紧急联系,要求他们迅速侦破案件。大使馆领事部负责人申永先今天表示,领事部在获悉此一不幸事件后,除了与大马警方紧急联系,要求他们迅速破案外,还着手联络遇害人在中国的亲属及其在大马就学的汝来学院院方负责人,务求妥善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